古镇口综合办党支部与能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徐拥军、胡文鑫发布人:史祖伟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80

 为深入学习古镇口军民融合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战略部署了解我校古镇口校区规划建设,进一步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69日古镇口综合办党支部与新能源学院能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担当作为追求卓越行稳致远”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区展览馆参观学习,深入古镇口校区西区了解校区未来的建设和发展规划。

 古镇口军民融合示范区以军民融合国家战略为指导,以军港保障需求为牵引,配合军队改革,大力推进部队保障社会化,全面提升舰船装备、协同研发和产业发展水平,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打造担负国家使命任务、适应战区海上方向军事斗争准备要求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样板。

在军民融合创新区展览馆,两支部师生通过实地听取讲解,认真观看纪录片,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强军思想、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等思想内涵。通过此次学习师生党员感受到青岛在海军发展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和强劲的发展趋势,激发了对科技强军、民族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学习科研方向应该紧贴国家需要,聚焦重点领域,积极投入军民融合创新区建设和发展。


师生考察学习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区展览馆

随后,两支部党员前往古镇口校区西区实地考察了校区的建设用地,详细了解了西区建设规划蓝图,并对新校区建设“以人本位、绿色节能、智慧便捷、开放共享”的现代化大学校园有了深刻认识。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追求卓越,积极投身科研,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海洋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山东省、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

两支部作为结对共建党支部,古镇口校区综合办党支部一直在思政工作、党建工作、健康成长、扶贫帮困、职业生涯、文体活动等方面对能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提供帮助与关怀,让老师们成为学生们的朋友和第二课堂的辅导员,让双方在“结对共建”中努力构建情感真挚、品位高雅、和谐发展的新型师生关系,从而共同提高、共同发展。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党员对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区示范区和古镇口校区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有利于增强师生对海洋强国、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等国家战略的认同。更有利于鼓舞全体党员牢记肩头使命、坚定追求卓越,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服务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