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加工系党支部与古镇口校区综合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徐拥军发布人:史祖伟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21

在全国上下喜迎“七一”建党节和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及学校建校69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更好的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6月2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加工系党支部与古镇口校区综合办公室办党支部在学校校史馆联合开展“红心向党,喜迎七一,融合共建,合作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党务业务经验介绍、交流座谈和参观校史馆三个部分。首先古镇口校区综合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古镇口校区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基本情况以及古镇口校区建设进展及发展规划,材料科学与加工系党支部书记李美艳介绍了其支部荣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建设经验和优秀做法,重点介绍了“围绕党员教育管理聚心、围绕中心工作聚焦、围绕立德树人聚气、围绕团结服务师生聚力”的工作理念和“铸党魂、锻师德、焊主业”的工作方法。其后两支部针对古镇口校区师生在工作、教学、科研、学习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两支部经验介绍及座谈交流

随后两支部党员共同参观了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两支部成员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我校先后在北京荒郊、东营盐碱滩、青岛唐岛湾泥滩、古镇口荒滩进行的四次艰苦卓绝的创业历史,了解学校在发展的过程中对国家石油工业做出的卓越贡献。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支部成员深刻认识了学校的“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争做“值得尊敬”的石大人,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两支部共同参观校史馆

材料科学与加工系党支部为古镇口校区综合办公室党支部结对共建支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两支部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举措之一,不仅加深了支部之间的沟通了解,有利于支部间互相学习优秀的做法和经验,更有助于古镇口校区综合办公室深入了解入住校区师生的需求,更好的开展服务工作,助力古镇口校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