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搬迁古镇口校区教师动员暨工作部署会

作者:发布人:徐拥军发布时间:2022-07-29浏览次数:125

7月2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的古镇口战略转移系列活动——教师动员及工作部署大会在工科A121顺利举办。院长刘欣梅,副院长陈小博、胡涵出席会议,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课题组长和搬迁负责教师及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党支部书记柴永明主持.

会上,柴永明书记首先对古镇口国重楼的实验和办公环境布置、装修进度和搬迁工作安排进行了总体介绍。随后,陈小博、李彦鹏、李时平等搬迁负责老师就搬迁相关事宜作详细介绍。目前国重楼实验室的装修工作已基本完成。学生办公家具的安装工作也即将完成。为了提高工作位的利用效率,将根据“相对集中、就近为先、位坐不占、动态调控”的原则进行统一编号、调配和管理。此外,在国重楼休息区还设置了一百多个临时工作位,为研究生和本科生提供临时学习和工作场所。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将逐步开展实验室仪器设备搬迁、精密仪器搬迁以及实验室公用系统安装。8月初,国重楼具备搬迁要求,实验开始陆续开始搬迁。

杨朝合教授强调,各实验室要根据实际科研条件和进度,进行科研工作的合理安排和有效切割,高效利用两个校区的科研资源。同时,要做好学生的安全培训和管理工作,用好、维护好国重楼。

最后,刘欣梅院长总结,国重楼的设计标准和科研条件处于国内顶尖,国际一流水平,可以全面满足国重室各团队的科研需求。国重室要在这一流的硬件条件基础上,统筹安排、全面规划、系统规范软件条件管理,成建制的进行科研工作部署。国重室将对科研方向进行整合,全面科学的组织科研方向,未来国重室将按研究方向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各方向团队将分工协助,集中科研力量对国家急需的重大科学技术难题进行集中攻关,承担起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使命和责任。另外,院长强调在搬迁过程中和入住后,全面做好安全工作,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校园安全和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