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口校区东区校名揭幕仪式举行

作者:王大勇发布人:徐拥军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415


古镇口校区东区校名揭幕仪式现场  徐宏涛摄影

10月26日,古镇口校区东区校名揭幕仪式举行。校长郝芳院士,副校长张玲玲,国家(青岛)融合创新示范区古镇口核心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工委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玮,滨海街道党工委书记石强共同为校名揭幕。党委副书记马国顺主持揭幕仪式,西海岸新区工委融合发展委员会委员金宝忠、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和山东能源集团代表参加揭幕仪式。

校地双方领导共同为校名揭幕并合影  王大勇摄影

上午9时,校名揭幕仪式在古镇口校区东区东门举行。在现场来宾和师生共同见证下,镶嵌着“中国石油大学”六个大字的校名石缓缓呈现在众人面前。校名石位于海军路6号,面朝灵山湾,全长24.4米,宽2.0米,高2.1米,采用黄金麻花岗岩材质,结构致密,质地坚硬,色彩高雅。目前,古镇口校区东区除了拟建的新能源新材料实验楼,基础建设已基本完成,已入驻师生2600余名,教学、科研工作步入正轨,校区展现出了强大的发展潜力。

张玲玲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竭力统筹好古镇口校区东区运行和西区建设,以高效率的运行和高标准的建设,将古镇口校区打造成为校企合作、校地融合的典范和样板。学校将充分发挥古镇口校区的战略支撑作用,汇集全校之力建好、用好新校区,通过集聚优势资源、汇聚一流师资、培养一流人才、创造一流成果,不断积聚学校事业发展的新优势,并将学校的科教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的发展优势,为西海岸新区和古镇口核心区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玮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石油大学是最早参与古镇口核心区建设、最早参与融合探索实践的高校,学校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古镇口校区,成为古镇口大学城率先建成、率先启用的“双一流”高校,为古镇口核心区发展和示范区建设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国家(青岛)融合创新示范区古镇口核心区将一如既往地为中国石油大学建设发展做好保障服务,全力推动古镇口校区西区工程开工建设、青岛软件学院早日落成,助力学校事业跨越发展。

到场领导和来宾观看古镇口校区沙盘  王大勇摄影

校名揭幕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来宾参观了古镇口校区东区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