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加快推进古镇口校区基本建设工作

作者:薛景心发布人:徐拥军发布时间:2023-02-08浏览次数:288

28日,副校长张玲玲现场调研古镇口校区基本建设工作,基建处、审计处、古镇口校区综合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参加此次调研工作。在校区建设现场,张玲玲一行深入高峪河桥工程、西区土石方及基坑支护施工现场,实地检查项目推进情况。在校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工作汇报。

古镇口校区(西区)土石方及基坑支护施工现场

古镇口校区(西区)土石方及基坑支护施工现场

古镇口校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张玲玲对相关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全力以赴保证工期和质量,古镇口校区(西区)项目开工以来,工程推进较快,要继续按照计划保质保量快速推进。二是要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继续加强与政府部门、代建企业的协调沟通,全力推进项目实施。校内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用创新的理念、实干的作风确保校区建设高效推进。三是要增强历史责任感和紧迫感,两年之内要基本完成西区如此大规模的建设,在学校近70年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在复杂的代建管理模式下落实好学校要求,任务极其艰巨,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鼓足干劲、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新校区建设。

寒假期间,为确保古镇口校区建设工作的顺利实施,学校协调推进西区总体规划及方案设计报批,组织召开技术协调会,优化深化设计方案,协调政府部门对方案进行批复;组织项目进度推进会,与政府部门、代建企业、参建单位一起推动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积极落实落细安全、质量、进度任务;积极应对校区建设困难,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技术力量严重不足、代建管理模式复杂的现状,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新形势下推进校区建设的举措和办法。

目前,古镇口校区(东区)已交付项目的维修质保工作有序开展;高峪河治理工程顺利推进,预计5月底竣工交付。古镇口校区(西区)建设顺利推进,目前土石方爆破约计10m³,场内倒运土石方约计30m³,外运土石方约计10m³,基坑支护总体进度完成30%,为西区项目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