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古镇口校区建设工作

作者:徐拥军发布人:史祖伟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456

2月23日,学校召开古镇口校区建设指挥部第1次会议,研讨部署2023年古镇口校区建设工作。副校长张玲玲主持会议,校区建设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学校关于成立古镇口校区建设指挥部和古镇口校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更名的文件,明确了古镇口校区建设指挥部的主要工作职责。

基建处负责人汇报古镇口校区东区、西区,青岛软件学院的建设目标、任务要求、时间节点、面临的形势困难以及建议方案。参会人员就校区建设模式、审计方式、工程验收、资产交接、设备配置、资金利用、信息化布局及人员调配、督导检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

张玲玲就古镇口校区建设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困难与挑战进行了系统分析。她指出,古镇口校区建设是学校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是学校发展的百年大计,也是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作为学校70年建校历史上规模最大、时间最紧、任务最重的基本建设工程,指挥部全体成员单位要坚持校区建设一盘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强工作协同,会同全校各职能部门和教学院部,精诚团结,密切配合,确保于2024年底基本完成古镇口校区西区(一期)建设任务,努力把古镇口校区建设成为以人为本、布局合理、功能基本完善、环境优雅,体现绿色、智慧、共享、便捷、可持续发展理念,学术氛围浓厚、人文环境和美、时代气息浓郁的现代化大学校园。

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的精神与要求,张玲玲对2023年校区建设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历史责任感紧迫感。在复杂的校区建设模式下,要增强大局意识,落实学校要求,立足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质保量完成校区建设任务。二是全力实施保障措施,强化底线红线意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结合学校发展需要和使用需求,在做好设备家具配备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为学校节约办学成本;要明确目标任务,成立项目共建联合领导小组及校内工作组等,形成工作合力,细化工作措施,把握时间节点,全力推动新校区建设提质加速;要树立风清气正、廉洁奉公、干净做人、踏实做事的良好风气,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三是主动担当作为,走好新校区建设赶考路。要有做好“打硬仗”“啃硬骨头”的思想准备,要清醒地认识严峻形势,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勇于直面困难,最大限度地维护学校利益;要加强与政府部门、共建国企、施工总包单位的对接协调,锲而不舍地争取和实现校区既定建设目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作者:徐拥军 图片:王大勇  来自:古镇口校区综合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