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管理实地调研组来校调研指导

作者:发布人:徐拥军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43

4月25日,教育部第十调研组一行来校开展直属高校基本建设管理实地调研。调研组由华南理工大学副书记陶韶菁任组长,北京林业大学副书记谢学文任副组长,成员包括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湖南大学相关领导和专家。

调研座谈会上,张玲玲对调研组表示热烈欢迎,介绍学校办学及校园基本建设总体情况。她表示,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全面查找学校在基本建设管理规范化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学校基本建设管理水平。

基建处负责人就基建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情况、巡视及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在建项目规范化管理情况、“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实施及调整情况进行汇报。

调研组查阅并审核学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文件、学校在建工程资料,实地踏勘唐岛湾校区图书馆(二期),古镇口校区综合教学楼、石油学科实验楼等项目。

调研反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我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的工作成绩,认为学校在基建领域制度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有效,对经责审计发现的问题已整改完成,基建项目规范化管理符合要求。学校在运用BIM技术提高设计质量、强化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等方面具有自己的管理特色,在与政府合作方面取得了较大支持,相关经验做法对其他直属高校具有借鉴意义。调研组还就学校进一步加强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玲玲感谢调研组的辛勤工作和精心指导,表示对于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分析研究,积极进行整改,进一步提高基建管理科学化管理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条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