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三方党支部签署党建联建共建协议

作者: 徐拥军发布人:徐拥军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485

9月15日,学校古镇口校区综合办公室党支部、青岛软件学院机关党支部与青岛西海岸新区滨海街道机关党支部三方签署党建联建共建协议。古镇口校区综合办公室主任刘涛、青岛软件学院建设办公室主任兼副院长刘培勇、滨海街道机关党支部书记徐波分别代表三方签约。签约仪式在古镇口校区举行,滨海街道党工委书记石强,学校基建总工程师战永亮、青岛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宫法明、基建处处长王迅等出席活动。仪式由学校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希秋主持。

青岛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三方党支部联建共建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战永亮对石强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滨海街道在古镇口校区建设和发展方面给予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介绍学校整体办学情况特别是古镇口校区的建设和发展情况,指出古镇口校区作为校地融合、校企合作的典范和样板,是学校融入新区、服务青岛、贡献山东的重大举措,学校将集中力量将古镇口校区打造成高端化工、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海洋、信息等学科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学科融合创新基地、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基地。他希望以此次三方党建联建共建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发挥滨海街道的区位优势与学校的教育优势,进一步推进校地深度融合。

宫法明介绍青岛软件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重点介绍青岛软件学院入选国家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校青岛软件学院是全国入选33所高校中唯一以所在城市冠名的软件学院,学院正聚焦青岛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助力西海岸新区构建国内一流的集软件人才培养、软件技术研发、软件产业发展等于一体的软件生态,服务青岛市“中国软件名城”建设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能够进一步发挥学院自身的人才、文化、科技优势,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石强介绍滨海街道的整体发展情况,指出近年来,街道、社区与辖区高校联合开展“四进”活动,幼儿园、中小学生进大学感受大学文化,大学师生进幼儿园、中小学开展科普教育,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进景区为旅游品质提升献计献策。他表示,大家党建联建在一起、服务联动在一起、活动联办在一起,为人才成长和社区发展双向赋能。他希望学校能够和街道在党建共建、人才培养等校城融合发展方面优势互补、共同努力,画好合作共赢“同心圆”。

三方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山东省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副书记朱丽君分享了重质油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建设经验,介绍了支部“以党建—科研融合发展服务国家能源转型升级重大战略”的典型做法。

根据协议,三方将定期组织党建工作交流活动,互相学习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加深信息资源共享,促进优势互补;在党员教育、校地融合、人才培养、红色研学、志愿服务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共同开展党支部联建共建活动。三方将以“党建联建共建”为纽带,以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促进党建业务有机融合,不断拓展业务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切实推进校地融合,以合作促进共赢。

参观校区沙盘

石强一行参观古镇口校区沙盘、重质油全国重点实验室、图书馆等,深入了解校区建设发展、科研平台建设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滨海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孙传君,党工委副书记李新,党工委组织办、党建办、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团委、教务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三个支部的部分党员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