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科学 锐意创新——古镇口校区大学生科技节启动

作者:发布人:徐拥军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33

11月30日上午,我校古镇口校区大学生科技节在古镇口校区综合楼一楼报告厅正式启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吴传德、学校团委书记季林海、古镇口校区综合办公室主任刘涛、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张万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光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新能源学院副院长仉志华、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华帅以及古镇口校区400余名研究生参与本次大学生科技节启动仪式。

仪式首先由季林海致开幕词。他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鼓励学生开展创新创业领域所采取的举措及取得的成就,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希望广大研究生以“两弹一星”精神、新时代北斗精神为指引,勇于创新和探索,不断追求新的突破和发展,取得优异的成绩和丰硕的成果,为科学研究和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随后,吴传德、季林海、刘涛、张万春与研究生代表共同启动古镇口校区大学生科技节。

启动仪式结束后,吴传德教授为全体与会嘉宾与研究生带来了题为《多孔框架材料的制备与催化性质》的讲座。吴传德以自身科研经历出发,详细讲解了微纳电池催化剂、悬浮粒子催化剂、新型有机框架材料、多孔金属硅酸盐材料等研究领域的科技前沿方向与团队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并鼓励与会研究生设立远大目标,勇于挑战自我,在科研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造福全人类。

启动仪式前,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我校及中国海洋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师生的科技成果展示。

大学生科技节是我校传统的群众性大型双创盛会,经过32年积淀已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优质创新创业成果培育的重要平台,涌现出大量优秀创新创业团队和作品。本届古镇口校区大学生科技节设置讲座、游园、成果展示等多项活动,并邀请中国海洋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同学来我校交流,旨在为我校师生提供一个展示和分享科技成果,进行学术交流及合作的平台。